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党支部完成新一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与确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2-0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是发展党员的源头性工作,也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提高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 发展党员的质量,同时使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依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确定了新一批的学生入党积极 分子。

第二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自接手工作起,就非常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学生本人负责的精神,认真整理 相关档案,明确在校生中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名单、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和重点考察对象名单,做到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进展心中有数,并召开支部大会,将各项内 容通报支部全体党员知晓。在认真审查共青团组织推荐的优秀团员情况后,确定袁丽莎、姜嫚、段欣颖、杨柏康、赵一远等12名同学为新一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并上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备案。

同时,支委会根据支部调整后新的人员情况,为每名考查对象重新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联系人,要求联系人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此项工作,做到每次谈话有重点、有记录,将联系人制度落实到位。

党员质量是党的生命线,事关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只有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做,才能使发展党员质量得到保障,也才能使党组织保持生生不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二党支部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