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结 温暖 奋进”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 贯通理科教学部 邢培培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响应学院“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号召,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按照北苑校区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党员进课堂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贯通18级2班于年10月10日在229教室召开了以“团结、温暖、奋进”为主题的班会。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副院长李英军、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王子夏、马晓萌同学主持。

本次班会分为主题意义展示和班主任点评两部分。

主题意义展示内容第一项为“团结”。谭昊翔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团结的故事;李思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互帮互助、相互配合游戏。通过团结协作取得的成绩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只有相互配合、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

主题意义展示内容第二项为“温暖”。同学们通过相互关爱的小品、分享军训经历,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各种形式祝愿彼此,并期盼班级能够成为更加温馨的大家庭。

主题意义内容展示第三项为“奋进”。由王子夏、张雅涵两名同学带来配乐朗诵《沁园春 长沙》,气势磅礴、震撼人心;还有奋进故事‘少年包拯学断案’、‘苏秦刺股’,中外名人名言。让同学们感触颇多,“要想成功没有捷径,奋进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学会吃苦才能进步”,“向着理想奔跑,向着未来迈进,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感想。

主题展示完毕,同学们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树立目标,希望日后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班级越来越好。

班主任邢培培老师做主题班会点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用心准备。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用真心对待每一个人,互帮互助、团结努力、拼搏奋进,相信2018级2班一定会越来越好。

班会结束之后,李英军副院长进行班会活动总结,李英军副院长提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团结、温暖、奋进都是必不可少的,团结是一种精神,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关心宽容他人,勇往直前,定会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最后,赵庶吏院长讲话,赵院长对本次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此次班会呈现出主题鲜明,学生参与度高,教育目的性强等特点。赵院长强调团结就是合作,温暖就是互相关注、关心,奋进就是有目标并坚持努力,希望学生能够认真领会班会的意义,做一名优秀的贯通学生。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使学生深刻理解了“团结”、“温暖”、“奋进”的含义,对促进学生成长,促进班级管理,为构筑团结友爱、文明向上的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