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科教学部召开教学能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贯通文科教学部 李晓佳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底,贯通文科教学部在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能力研讨会。督导专家桂富荣、教育研究督导科科长熊建清、教务科科长玄有福及全体文科教师参加。研讨会由文科教学部主任马杰主持。

本次研讨会依托学院开展的“近五年入职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评比”活动,旨在通过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进一步提高文科教学部教师的教学能力。会议分为教师汇报、专家点评和教师讨论三个环节。首先,由李晓佳、闫崇、姚罗兰、倪艳秋、武芳芳等各参赛教师分别对所讲内容、教学过程、活动设计进行说课,并展示PPT及教学材料。然后专家逐个对课程进行点评指导,专家们在说课技巧、备课思路、课堂组织等方面对各科提出了宝贵意见。桂老师提出,生动有效的课堂要做好学情分析、运用适当的教学方法合理设计课堂,高效地突破重难点,实现授课目标。熊建清老师、玄有福老师和马杰老师在各科课堂设计的具体问题,例如:如何有效导入,引发学生兴趣;怎样理论联系实际,使课堂与生活联系更紧密;怎样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尽的指导。最后各科教师在此基础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为各科课堂教学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使参赛教师明确了课程准备的不足与方向,同时使文科各教师在课堂设计、教学能力方面都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中,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