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诗韵国粹 意洒农职”诗词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贯通文科教学部郭岚宁 叶辉燕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学生感受诗词的魅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文科教学部语文组举行了古典诗词大赛。本次大赛初赛于11月23号早间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初赛的严格选拔,各班级分别晋级的19名选手,在12月5号早间的决赛场上又展开了一场诗词文化的盛大较量,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届“诗韵国粹 意洒农职”诗词大赛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为抓手,引导学生重温经典诗词,力求调动学生学习传统经典文化的积极性。为了更好实现这一竞赛目的,文科教学部语文组叶辉燕、朱平、郭岚宁三位老师赛前在各个班积极开展动员和辅导工作,力求激发学生的参与和竞争意识;课下,三位老师分别就竞赛内容、规程制定以及奖品的颁发等诸多细节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且积极汲取其他科室的办赛建议和成功经验。同时,得益于武芳芳、倪艳秋等诸位老师的全力协助,本届诗词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得以顺利进行。

中国独具魅力的诗词文化在现代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应当被逐步唤醒,而本次大赛确实有助于实现这一目的。以此为契机,文科教学部语文组将与其他老师共同努力,继续完善相关比赛内容及赛制,帮助学生在古典诗词竞赛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