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协同育人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北苑校区召开教学与学生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北苑校区学生科(团总支) 王磊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2019年3月26日下午在北苑校区会议室,教学与学生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通过沟通和交流,为顺利推进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副院长刘艳君、李英军以及学生和教学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艳君主持。

会议开始,刘艳君副院长从学生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学生德育教育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强调建立教学、学生协同工作机制、加大协同工作力度。随后李英军副院长在教务科通报了学生课堂纪律情况和本学期课程安排及上学期考试情况的基础之上,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并提出教学、学生部门应协同育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就如何引导学生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提出了具体措施。学生科也就近期的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和各项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教育研究督导科、贯通教研室、公寓管理科、安全稳定科等同志随后也就学生纪律和习惯养成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想法。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院领导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一同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但由于会议时间有限,对于涉及教学、学生管理层面难于解决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并出台相关的办法制度。

会议最后,赵庶吏院长表示,召开此次会议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大家提出了很多教学口和学生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相关管理工作的优化。解决好了,就能够有效遏制由小细节引发的大问题。强调今后要建立教学、学生两口的定期沟通联动机制,强化互相配合,深化协同育人。同时要求要多召开类似具有针对性的联动会议,并形成机制,使我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更加密切,更加融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信北苑校区的学生培养质量也将会因此而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