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职业院校教师英语培训项目”


—— “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文科教学部 李晓佳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2日-4月14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市培项目“职业院校教师英语培训项目”,组织了关于 “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培训。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英军以及来自北京市高等职业院校的各英语教师和其他教育教学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文科教学部主任马杰主持。

undefined

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分别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卫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博士后王刚教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学教研室副主任、理学硕士张莉副教授。

undefined

教学能力方面,张莉副教授做了题为“以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信息化课程改革与创新”的讲座,从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政策、国赛规则、评价调整方面,为老师们详细阐释了大赛的内涵所在。专家提出,以赛促教是比赛举办的最终目的,要把大赛精神贯穿到日常的教学实践中,将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到教与学中,切实促进实际教学。科研能力方面,首先由高卫东主任从选题和设计为老师们详细指导了课题的申报。高主任指出,教育科研一般分为五个步骤:选择问题、研究设计、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撰写报告。其中,选择问题至关重要,专家从定义、来源、标准、步骤五方面为老师做了详细阐释。研究设计是关键,核心要素包括: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专家用申请书和文献综述的实例为老师们讲解,老师们聚精会神,收获良多。最后,王刚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了深度解析。王教授从我国的高校情况、社科项目基金概述、培育、评审及申报,和个案解析五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了详细讲解。王教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结合自己项目的实际案例,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研课。

undefined

本次培训由李英军副院长总指挥,玄有福、杨明、马杰总体协调,文理教学部青年教师李晓佳、张云苓、邢培培、姚罗兰、倪艳秋、郭岚宁、刘晓敏、张源、杨秀、刘艺芳、杨茂、卢雪、闫崇、何梦洁、武芳芳、王东兴合力参与策划组织。整个培训内容充实、组织合理。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对青年教师的个人职业发展非常有帮助,既从传授中获取了学术发展的启示,又在交流中促进了对教育教学的启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培训活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