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新生入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孟佑文     来源:    点击:

秋意渐浓,又是一年迎新时。为了确保2019级贯通新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科提前筹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全力做好新生教学工作。

科学安排,做好教学安排并编制课表

在2019级贯通新生班数增加,现有教师、教室资源不足的情况下,教务科人员积极与教学部沟通,克服困难,及时做好课表编排工作,保障教师提前备课、学生按时上课。在学生上课前,教务科相关人员提前完成教师排布,安排桌椅摆放和教室卫生打扫,确保新生入校能够使用干净、整齐的教室。

反复沟通,保证新生第一时间拿到新教材

按照教育部整体工作部署,今年高中统一使用新教材。教务科教材负责人员积极与书商沟通,在新书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保障我院贯通师生第一时间拿到新编教材。为了应对学生人数增加、军训时间变化,教务科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为学生发放教材,确保新生第一时间拿到新教材。

提前筹划,保障新生入校摸底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教务科自上学期末已开始准备2019级新生摸底考试工作。本次摸底考试面临学生人数增加、考试时间变化等困难,为了确保摸底考试顺利进行,教务科相关人员提前组织教师提交各项材料,提前复印、封装试卷并做好考试安排,保障新生入校摸底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仔细核对,完成新生分班和学籍资料建设工作

教务科相关人员在暑假期间完成新生分班工作,分班名单严格按照学生成绩蛇形排布并兼顾每班男女生比例及生源地的平衡分布。开学初教务科相关人员还完成了2019级贯通新生的各项学籍材料收集、贯通学生基础文化课阶段信息库的建设等工作,保证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始。

认真完成新生教学资料检查,确保新生班级教学秩序井然

为了保障本学期新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学院教学管理制度要求,教务科要求教师开学提交储备教案等备查资料。在期初教学检查中,教师储备教案数量充足、备课认真、课堂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