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Campus life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高扬理想的风帆 焕发青春的激情


发布日期:2014-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新团员宣誓仪式隆重举行,全体团员、各团支部书记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仪式中,通过各支部发展大会确定的37名新团员及老团员代表共同在团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各团支部书记为新团员们带上团徽,并颁发团员证。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上台表决心,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

团总支书记解宏姝同志要求新团员们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团,时刻用团员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要发挥模范作用,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进步,做好同学与团组织之间的桥梁;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奋学习,锤炼品德,勇于创新。

本学期的团员发展活动,历经各团支部推荐、辅导员及任课教师筛选、各支部发展大会、团总支发展大会等环节,至此次宣誓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本学期所有的团员发展活动已圆满结束。

宣誓仪式特意选在五四青年节的第二天举行,旨在通过团员发展仪式对学生进行教育,让他们了解青年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从内心产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刻苦地学习,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端正自己的行为作风,为成为合格的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