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Admission Counseling

贯通培养项目

首页 >> 贯通培养项目 >> 正文

2018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问答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哪类学生可以报考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七年贯通项目)

答: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要求:具有北京市户籍,参加2018年中考,分数在430分(含)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2018年我院招收哪些专业,合作院校是哪所大学?

答:2018年我院七年贯通项目招生专业培养方向分别为:1、食品营养与安全,2、生物应用技术,3、旅游管理,4、宠物医师,5、风景园林,6、城市花艺景观设计等六个专业,其中(1、食品营养与安全,2、生物应用技术,3、旅游管理)三个专业对接北京工商大学,后(4、宠物医师,5、风景园林,6、城市花艺景观设计)三个专业对接北京农学院。两所院校均为市属公立本科院校。(具体专业介绍详见学院网站)

三、七年贯通项目的学籍是怎样管理的?

答:13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成绩合格者转入下一阶段继续学习。

45年执行高等职业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完成前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并参加学院内部组织的专升本转段考试升入对应本科院校。

67年执行相应本科院校学籍管理办法,成绩合格者颁发北京工商大学或北京农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七年贯通项目的上课地点在哪?

答:12年文化基础课程学习阶段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上学;35年专业学习阶段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南校区(房山)上学;67年本科学习阶段分别在相对应专业的北京工商大学或北京农学院上学。

五、是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答:学生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后,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和学生所报专业的相应本科院校(北京工商大学或北京农学院)联合命题,进行转段考试,淘汰率控制在5%10%

六、七年贯通项目的优势(与上高中后再读大专比较)在哪里?

答:1.省精力!七年连读不用参加高考,五年后绝大多数学生(95%)都可以通过学院内部组织的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北京农学院或北京工商大学继续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获得学位证书。而正常大专院校专升本推荐率为15%,录取率全市平均仅为8%左右。

2.省时间!七年连读可以获得全日制本科院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读高中后再读大专毕业就需要六年时间,如果能够被高职学院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15%),并通过全市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被本科院校录取(8%),还要再读两年,共需要花费8年时间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拿同样的证书比七年贯通多用一年,并且竞争激烈。

3.省费用!既然获得同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七年贯通项目就比高职院校的专升本要早毕业,并早参加工作一年。农业户口的考生如果选择涉农专业,还可以享受五年免学费的优惠政策。我院还有很多奖、助、学、补等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七、七年贯通项目适合哪类学生群体?

答:适合中考成绩在430—490分的学生,勉强上高中后参加高考升入大学本科困难,最终还被大学专科录取的学生。

八、2018年招收的专业培养方向哪些是涉农专业,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宠物医师、风景园林、城市花卉景观设计这三个专业方向为涉农专业,在高职教育阶段享受免收学费的优惠政策。

九、升本后,学生取得的毕业证是哪个院校的毕业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吗?是第几学历?

答:学生升入北京工商大学或北京农学院后,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分别取得北京工商大学或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所获得的学历为第一学历。

十、学生在学习期间享受那些经济补贴及奖励?

答:在中职教育阶段,农业户口以及城镇低保和残疾人家庭等学生将享受学费全额返还的资助政策,且每人每月享受生活补贴58元。

在高职教育阶段,涉农专业学生全部免收学费,且每人每月享受生活补贴116元,每年享受水电补贴185元。学院还有内部相应资助规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并可提供多个勤工助学岗位。

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可获得国家奖学金(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一等、二等)、院长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学习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各类学习以及文体活动竞赛奖励的机会,学生受众面达到50%以上。

十一、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出国游学的机会吗?

答:在文化基础教育学习阶段,优秀学生将有两周国外游学的机会,学院将资助80%的游学费用;在专业教育学习阶段,还有与国外院校专业交流以及学院资助的互换生等国外学习机会。

十二、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3名或4名学生同住一间公寓。在北苑校区享受与外国留学生相同的待遇,独立洗浴以及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住宿条件极为优越。

十三、学院收费如何?

答: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均为市属公办院校,各阶段全部执行北京市高等院校收费标准。

中职阶段,每年学费1800元。农业户口和城镇低保户及残疾人家庭的考生等享受学费全额返还政策;高职阶段,每年学费6000元,涉农专业免收学费;本科阶段,执行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的专业收费标准。

十四、学校有校园开放日吗?

答:2018519日和616日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将开放学院所有教学实训场所和生活服务设施。627日至78日北苑校区天天开放,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到校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