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赛促学练英语 “词汇大赛”显真章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贯通文科教学部 闫崇     来源:    点击:

To learn to read is to light a fire; every syllable that is spelled out is a spark.—Victor Hugo

学会阅读就是点燃篝火,每个拼出的音节都是火花。——雨果

10月30日,北苑校区举办2019年“英语词汇大赛”。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

识记英语词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们是培养听说读写能力的基石;在英语国家也常有全国规模的单词拼写大赛举行。对于高端贯通项目的学生们来说,英语词汇的学习更是学习任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英语组将“词汇大赛”作为一项传统一直延续下来。2019年的“英语词汇大赛”同样延续了往年的优良作风,比赛程序严谨,备赛有条不紊,学院领导给予了热切的支持和指导。在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准备下,贯通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地参加了大赛。

温故知新,赛出学习热情

本次词汇大赛的比赛内容是上一个学年所学知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学生积极地复习了已学知识,为即将到来的转段考试打下优良基础。赛事公布后,很多学生积极留心赛程进展,与老师、同学热烈探讨单词识记的窍门,激起了竞争的决心,各班级营造出积极学习英语的氛围。英语组的马杰、王波、杨杰、王光、闫崇、李晓佳等任课老师,用耐心和热心给予学生们指导,做到了有求必应。

超越自我,赛出自信自尊

在任课老师的积极推动下,在同学们的互相鼓舞下,很多学生的成绩都超出了他们对自己的预期估计,任课老师也及时的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因此,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收获了自信,也真切的体会到了付出必有回报。

本次英语词汇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们时刻牢记比赛并非目的,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才是我们的教育方向。英语组、文科教学部将持续致力于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以推进英语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促进英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