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朗读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留学生部 孙博     来源:    点击:

为了增强留学生的汉语学习乐趣,培养留学生认真规范朗读的良好习惯,我院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朗读大赛”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北苑校区报告厅举行。北苑校区副院长李英军出席,留学生部负责此次比赛的组织和评委工作。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初级和高级两个级别,A班和泰国班的同学为初级组,B班和C班的同学为高级组,选取教科书中的文章作为比赛素材。赛前,留学生们利用每晚的课后时间刻苦准备,指导老师耐心纠正每一个同学的发音,确保精准无误。比赛当天,每个学生着装整洁、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在指导老师准备的背景音乐中按顺序上台朗读。留学生在理解文章内容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情感,流利顺畅的表达让现场的评委老师们连连称赞。比赛在紧张、有序、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组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比赛结束,副院长李英军宣布了获奖选手名单,对于留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鼓励留学生们多参加这种有益的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