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面对防控挑战 北苑校区积极布局


发布日期:2020-02-08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月3日早晨7:45分,学院副院长程文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北苑校区检查防控工作,在仔细检查了带值班室、校区环境及校外家属楼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听取了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关于北苑校区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他表扬了北苑校区的防疫工作,并对北苑校区的防疫工作注重细节,紧抓落实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并建议把好的办法好的措施拿出来分享给各系部校区。

疫情当前,北苑校区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是范围大,按人员分布情况,除81名教职工和249名学生外,还有48名留学生和1名外教。确保每一名学生的信息准确真实难度较大,还有一小部分家长学生不重视,要经班主任反复沟通才上报真实情况,增加了数据采集的工作难度。按区域分布情况,有校区及家属楼,家属楼内居住144户,其8个楼门是直接面向街道的,出入人员繁杂,虽有社区人员协助但监管难度依然很大。二是信息报送渠道多且数据要求不同,每日要向朝阳区教委、朝阳区社会力量办学、外办、学院等至少要向8个工作群报送数据。三是每天都有学院、朝阳区街道、社区、人大等多个单位到校检查,接待来访的工作强度大。四是难度大,留学生48人,目前都已离境,但因各个国家时差不同,确保每日联系到每名学生的工作难度大。外教虽然只有一人,但因为他居住在学校内,出入及健康管理难度较大。

虽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北苑校区党政领导带领防疫工作小组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每日确保一名处级干部在现场。每日定时召开网络会议,汇总情况与问题,当场解决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数据审核制度及校区纪委监督机制。强调了带值班工作职责,要充分发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建立完善的追踪机制,确保实时了解学生、教职工的流动情况及健康状态,并对重点人员建立管理台账。确保及时掌控人员动态,确保统计上报的数据真实有效。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北苑校区克服重重困难制定了留学生、贯通学生教学方案,并与所有教师进行网上教学部署和沟通,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充分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对全院师生的宣传引导和防护知识普及,党政办制作了北苑校区承诺书,观看人数达1550次,留言59条,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心,助力疫情抗击。

防疫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现阶段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党总支的引领下,在党政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各部门负责人、 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总支提出来的口号:“人到!心到!责任到!”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主动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