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课程思政观摩课,加速推进课程思政实施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教育研究督导科 朱翠红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期初制定的“北苑校区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结合总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统一安排,北苑校区组织所有贯通教师参加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集中培训,并分别以文理科教学部召开了主题研讨会和教研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和交流,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在逐步加深,并在课程中进行了更多的尝试,特别是结合当前的防控形势,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爱党、爱国、奉献、敬业、诚信、尊重科学、勇于担当等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课堂,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目前,北苑校区课程思政改革进入了实施阶段,25位教师按照要求,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在后续课程中选取观摩课,对观摩课进行教学设计并提交教案及课件、视频、录屏等辅助材料。提交的材料丰富,并和抗击疫情事件联系紧密,体现了课程思政的特点。观摩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得当,高质量地完成了资料的上报工作。经过审核,筛选出政治、英语、数学、化学、物理共五门课程、六位任课教师老师进行观摩课展示,北苑校区领导、督导组成员和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

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北苑校区领导高度重视,并全程给予指导和方向上的把控,引导教师深度挖掘思政元素,通过课程思政将抗疫过程中的中国制度、中国特色、中国精神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时刻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教师们也在努力摸索,如何在具体实施中,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后期还将继续加强学习、研讨、总结,不断完善,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真正实现所有课程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