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主动帮助困难学生——北苑校区保安员照顾残疾学生学习生活事迹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北苑校区安全稳定科 徐永波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北苑校区各年级学生顺利、有序的进入了校园,开始了疫情稳定之后新的校园学习生活。新学期、新气象,今年是北苑校区贯通项目新生最多的一个学期,校区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都充满信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新生报到时、在开展教学过程中,在校门门检处、在学生公寓、在教学楼都有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安保人员和教职工的身影,都有着一幕幕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感人场景。

而近期出现的一幕让人更加欣喜和感动:一位保安员扶着一名腿部有残疾的学生,背着书包,从校门走向教学楼。这一幕让在场师生的内心都为之一动,有的眼睛里甚至湿润了。经了解,是郭建波等保安员知道这名学生行动不便的消息后,自发组织起来主动为这名学生提供帮助,他们还排出轮流表。在这名学生进入校门后,扶他进入校园、送到教学楼三层教室中,这样的行动他们已经坚持了一周的时间,并且表示要一直坚持做下去。

北苑校区领导得知情况后,在科级干部工作群里,对保安员们这一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做出指示,要以此为契机,在师生中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互助互爱、互敬互谅,团结一心,形成文明和谐、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校园风貌,鼓励师生发扬爱国、敬业、友善的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把德育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