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潜心教研、改进教学、稳步向前——北苑校区教研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北苑校区督导科 朱翠红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为增强教研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北苑校区教研评比活动如期在录播室举办。特邀督导专家赵晨霞到现场指导点评。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担任评委组组长,校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评比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主持。

北苑校区领导班子对此次评比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学院督导室的统一要求,在经过前期相关部门的研讨、部署准备后,评比活动如期进行。比赛分三个时段进行,每个组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活动总结、计划汇报以及40分钟的现场教研活动展示。留学生部的活动主题为:以研究HSK考试内容、目标、结构,分级别开展教学实践为切入点,研究汉语综合课教法与学法,线上教学新理念与新技术,探索线上教学模式的实施。文科教学部以深入探讨各学科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及设计思路为主题,交流探讨在课程思政实施中的经验和体会,以及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理科教学部教师们以各学科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及设计思路,采取的形式为观摩卢雪和杨茂的教学视频。教师代表们针对自己所授学科思政融入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各个活动环节紧凑有序,整个比赛过程流畅。

赵晨霞教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整个活动组织有序、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展示形式有特色,教师们发言语言精炼,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她鼓励教师们要努力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更新观念,调整教学思路,学习新的教学方法,不仅要培养学生的知识,还要培养学生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素养。

活动最后,赵庶吏院长首先对本次比赛及教研活动呈现的效果、活动主题的选取、参与教师的良好表现以及三个团队负责人有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明确教研活动目的和意义,发现教学问题、研究教学办法、总结教学经验。进一步探索针对实际情况,教研活动怎么实施更有意义,要明确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得到什么样的成果等问题。

二、继续推行课程思政改革的实施,站在为谁培养、培养什么人的高度,课程思政要把握方法,每个老师要做到时时处处、自然地将教书育人融入,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教师们要坚定理念,共同努力保证贯通和留学生项目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