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潜心教书树人 提升教学质量 ——北苑校区召开全体贯通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孟佑文     来源:    点击:

10月30日,北苑校区召开贯通教师座谈会。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出席会议,贯通教学相关科级干部及全体贯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北苑校区副书记李英军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北苑校区恢复线下教学以来的教学情况,梳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提升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质量。会议首先由教务科科长玄有福、教育研究与督导科科长朱翠红分别通报了开学以来贯通教学、督导方面的运行情况。之后,全体教师围绕新生摸底考试分析和本续期开学以来上课情况依次发言。2020级新生中考前受疫情影响为线上教学,学情与往届新生存在差异。教师们在分析、总结新生摸底考试及19、20级课上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发言,教师们提到了因学生中考选课导致相关科目基础薄弱,急需加开补弱课程以及为了给学生在基础文化课阶段打好基础,个别科目希望增加课时等问题。

李英军副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布置了本学期下半段教学重点任务,她要求全体贯通教师和教学管理团队做到: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探究贯通基础文化课学段教育教学内涵、内容和标准;关注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活动设计;贯通基础文化课各学科要形成合力,加强课堂管理。

随后,赵庶吏院长发言,对后半学期贯通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急迫感并转化为行动;二是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做到课堂必规范,教案有设计;三是进一步强化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研究;四是进一步深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做到三全育人和全员育人;五是进一步提高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管理效能。

最后,李明非书记总结发言并对贯通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意识,教师要树立三全育人意识,同时帮助学生在思想上提升对学习的认识;二是提升方法,教师要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三是增强信心,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教学可借鉴经验较少,教学实践遇到问题时大家要充满信心,共同努力,一起探索、破解问题,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