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北苑校区党群工作科     来源:    点击: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北苑校区党总支积极响应,认真准备,于5月27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共40人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现场教育方式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位于北京西山森林公园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是全国唯一纪念隐蔽战线英雄的场所,为纪念1950年为解放台湾而牺牲在隐蔽战线上的一千余名英雄先烈而建。


在广场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郑潇潇老师收集整理并讲述的烈士事迹,了解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大批赴台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无名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怀念。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整个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主持。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北苑校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甘当无名英雄”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热情。活动之后参加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投身工作实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