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组织学习视频讲座,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北苑校区 安全稳定科     来源:    点击:

 

 

610日,北苑校区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教师职工在教学楼二层会议室学习学院召开的消防安全视频讲座,认真观看和学习了消防安全专家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家庭消防安全和公共消防安全的经典案例及易发火灾隐患的各类因素的详细介绍和宣讲。校区领导与职工一同参加了此次讲座的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了讲座,并做了重要讲话。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在讲座结束时,对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再部署和再落实。李书记强调,专家的讲座,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我们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冯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校的安全工作也要有三讲,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要把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是对党、对社会、对全体师生负责,关系到社会和学校的稳定,也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李书记要求各科室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岗位职责》,明确每个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完善本科室教育教学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要建立一支有责任心的安全员队伍,对日常的教学活动和各类教学办公设施设备的使用实施有效的安全管理。要健全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制度,对电动车和其他易发火灾的电气设备加强管理,摸清底数。对食堂、员工宿舍和临时务工人员的安全用火用电要严格落实好管理措施。针对科室不同职能,李书记对今后安全工作的分工和协作,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和指示。

11日上午,李明非书记和校区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对校园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整改指示。

北苑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将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北苑校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