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留学生部举行2021级留学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北苑校区留学生部     来源:    点击: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北苑校区留学生部面对国际疫情复杂的局面和留学生无法返校的特殊局面,就新学期留学生新老生注册报到、教学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提前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工作、灵活应对困难,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使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本学期新录取的2021级留学生新生、因疫情无法到校。新生们对崭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憧憬,为了让留学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学院,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留学生部特举办了专属于留学生的 “开学第一课”。

课上,留学生部申晴老师给学生观看了我院宣传视频,并结合学院对留学生管理的具体要求,对10名留学新生未来的学习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按照学院总体教学计划安排,于2021年9月2日顺利开展(2021-2022第一学期)网上教学授课。全部留学生在各自国家参加网上学习,以每周一至周五不低于每天2学时的时间里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而后留学生们又对各自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还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开始的汉语学习的期盼之情。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Olesia同学还用汉语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新生们对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个人的学习规划有了明确的概念,对涉及培养、管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新学期、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