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学科对接——北苑校区召开贯通项目学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北苑校区教育研究督导科 朱翠红     来源:    点击:

北苑校区于12月29日下午召开贯通学科研讨会,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食生系主任邓志峰、副主任句荣辉,基础部主任刘红梅出席会议。基础部理化教研室、生物技术专业、绿检专业主任,北苑校区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所有相关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北苑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主持。

基础文化课学段教师分别汇报了化学、生物、物理三个重点学科课程开设的基本情况,涉及课程目标、内容选择、课程组织实施、学时分配、选修课开设、学生竞赛等方面。生食系两个专业主任、基础部理化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目前教学情况及学科衔接的需求。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衔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和基础部领导分别讲话,肯定了北苑校区为贯通培养项目学生培养所做出的成绩,感谢北苑校区为的辛苦付出,一致赞同这种按学科进行研讨的形式,表示要明确本部门位置,积极配合上一学段工作,满足下一学段需求;继续加大教学研究力度,在知识体系对接、课程深度融合方面要做实做细;提出具体建议:扩大学科研讨范围、加大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力度,提高学科对接的效果。

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做总结讲话,感谢与会各方的支持,强调基础文化课学段的教学要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和专业领域的终身发展服务。提出要主动进行更深入更细致的对接与研讨;丰富职业先导课形式,安排意向生参与实验或到企业参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对接;北苑校区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学生培养及教学效果,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习惯、综合能力。

本次学科研讨会搭建了北苑校区、基础部和食生系三方进一步密切联系、交流的平台,成为深化教学研究、做好基础文化课学段与专业教育学段衔接的良好开端,为贯通项目的教学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