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科教学部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0    作者:文科教学部 李晓佳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英语教学,促进英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3月28日下午,文科教学部英语教研组在会议室召开了英语教学研讨会,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共围绕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第一,如何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英语教学质量。部分贯通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学习英语的热情不高,个别班级出现两极分化。针对这一现状,英语教师都纷纷发言,建言献策,提出要通过更多运用活动、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增强课堂趣味性;教会孩子们自然拼读记忆法,为同学们背单词减负;形成小组互助模式,以好带差,发挥同伴的力量。尽力形成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同伴互助,全员参与的学习模式,进而提高英语学习兴趣。第二,细化英语成绩分配比例。每学期的英语成绩由平时成绩、期中成绩和期末成绩共同构成。期中、期末试卷要遵循科学性、目标性、发展性原则,坚持课程标准,体现培养目标,确保试题质量,达成检测目标。实现考评分离、题目多样化,综合考查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和语言运用能力。对平时成绩的构成进行具体细化,初步讨论考勤、课堂表现、听写、作业以及测验成绩等内容构成。以期利用日常表现及考试综合激励与评价学生。

undefined

最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坚持英语组教师认真备课、乐于钻研、精于教学、不辞辛苦的精神,继续坚持课后辅导学生、督促学生的习惯,利用课堂教学及课后沟通让学生爱上英语、勤学英语,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掌握英语学习方法,提高英语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