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留学生部开展“中国初印象——长城秋日游学摄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留学生部 罗旋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北苑校区留学生部组织留学生在慕田峪长城开展“中国初印象——长城秋日游学摄影”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部老师带领留学生登上了长城,为学生讲解了长城蕴含的中国历史及文化。长城这个伟大的古代防御工事显示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敌入侵的强大信念,和不侵犯他国领土的高尚情操。长城作为数千年来农耕与游牧碰撞与融合的最前线,横穿戈壁,翻越千峰,绵延两万多公里,代表中华民族的才智和制造力量,展现人类意志和宏伟气魄,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和平的象征。

随后,留学生们开始了自由活动时间,他们用手机和相机记录着长城的雄伟壮阔,也不由感叹秋日的风景怡人。其中俄罗斯籍留学生奥莉佳激动地说:“我终于见到了以前在电影中看过的伟大城墙了!”

中国名胜古迹游学活动,作为我院汉语言教育的实践部分,一直以来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通过这样一种实践体验加深了留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也在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下,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