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科教学沙龙第一期:目标引领课堂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文科教学部 李晓佳     来源:    点击:

3月26日下午,由校区督导科和文科教学部联合主办的教学沙龙活动在教学楼录播室如期举行。北苑校区副院长李英军、督导专家桂富荣老师、督导科主任熊建清及文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文科教学部主任马杰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围绕“目标引领课堂”这一主题进行,由郭岚宁老师担任第一期活动主讲。郭老师以访谈实践课型为例,分别从“自身对教学目标实现的认知”“访谈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访谈实践活动的成果与收获”“个人反思与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学生对此类实践课型表现出较高的兴趣,参与度极高。活动中,学生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学以致用,训练自身了解情况、获取信息的能力。在实践活动的准备和实施环节,学生团队精诚合作,其方案设计能力、书面撰写和口头表达能力均有一定提升。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意识到:文明的态度、语言修养以及以负责的态度陈述见解的能力对实现人与人之间的成功对话是非常重要的。

其后,针对郭老师的发言,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改进意见,分享教学经验。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从多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以求共同进步。

最后,李英军副院长对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主讲教师发言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大家怀抱初心,砥砺自身,不断奋进。桂老师作为指导专家,就教学沙龙开展的初衷和筹备工作做了几点说明,并对下一期活动的开展做了安排。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教师们感觉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互助互学,更加努力打造形式多样的高效课堂,全力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