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玄有福 孟佑文     来源:    点击:

按照贯通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交流线上教学经验,5月29日下午,教务科组织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教学主管副院长李英军出席会议,贯通文理教学部全体教师和教学督导科、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玄有福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科科长玄有福和督导课科长朱翠红分别从教务和督导的角度,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和学生座谈会、学院督导组反馈情况做了通报。

随后,教师们结合教务科、督导科反馈情况,围绕本学期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开展交流。文、理教学部贯通教师踊跃发言,交流内容涵盖了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的区别、学生到课情况和作业情况、线上教学学情分析、教学平台的使用体会、如何加强与学生互动以及教学经验分享和改进建议等方面。在教师们的发言中体现,目前我院贯通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较好,教师逐步适应线上教学方式,学生课堂到课率基本保持在100%,师生通过企业微信实时互动,学生学习状况较好;但由于线上教学自身存在局限性,相比线下教学在课堂管理、作业布置检查等方面难度增加,教师对学生的监控效果等方面还要持续改进。

李英军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后,结合开学来线上教学情况布置下一段工作,她要求,第一、贯通教师要继续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第二、教师们要在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落实学生和学院督导组反馈的情况;第三、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要着重做好课程思政观摩课、祥升杯技能大赛备赛、2018级学生转段和期末阶段教学这四项工作。

赵庶吏院长首先肯定了线上贯通教学工作,结合座谈会教师发言总结认为:第一,贯通教师在教学中做到了熟练使用教学手段,教学资源丰富;能够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保障教学效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并要求贯通教师要按照学院督导组专家建议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第二,教务和督导在线上教学管理中做到了管理与服务并重,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第三,要求教师们要继续做到教学任务准备充足,45分钟课堂教学内容饱满;积极克服线上教学课堂管理难度大的困难,保障教学质量;要继续做到严肃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要坚持严格按照授课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提前做好期末工作计划,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对提升我校线上教学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贯通教学在学院和分院领导的带领下,教务、督导与全体贯通师生一起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努力为学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线上课程,打造我院贯通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