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留学生部

首页 >> 专业建设 >> 留学生部

留学生部

留学生部负责留学生在华期间的教学、外事工作、住宿管理及对外交流四个方面的工作。日常工作中围绕如何使教学工作更有效、学生日常管理更科学、外事管理更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教学方面,留学生部主要承担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来华留学生、学院泰国分院留学生、短期语言培训生、文化交流生等各类留学生的汉语言教学任务。目前开设《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写作》、《中国概况》、《HSK强化》等各类课程。

留学生部教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教师不仅每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而且教学成果丰硕。留学生HSK汉语等级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毕业留学生先后被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并获得市级及校级奖学金,到中资企业工作的留学生获得企业的好评及肯定。

留学生部教师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多名教师获评学院优秀授课教师,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指导留学生参加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各类比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中,留学生连续两年获得“中文+职业技能”赛项的最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