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京近期多地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情况紧急形势严峻复杂北苑校区为有效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一步提升校区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根据学院防控办部署要求,4月29日下午进行了疫情防控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演练。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副院长(主持工作)、副书记张晖,副书记李英军全程指挥,相关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奥运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按照学院防控办相关演练要求,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在校园出现核酸阳性情况,北苑校区迅速启动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共设置校门封闭、楼宇封控、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信息发布等六个环节,模拟了突发疫情后校园开展应急封闭管理的各个操作环节及处置场景。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负责人在校区应急指挥中心进行复盘、分析,逐一梳理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中的问题与不足。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真实模拟了应急处置场景,各小组策划周密、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应对科学、指令畅通,应急封闭管理各专项工作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协调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既全面检验了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也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线打下基础。

 

          北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