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科教学部召开新课标研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贯通文科教学部 李晓佳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研读新课标,探索核心素养下新教材对于贯通的适切性,文科教学部近期举行了新课标研讨培训。会议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编辑室副编审、主任编辑、普通高中教科书《英语》责任编辑辜翔宇为老师们做教材分析,会议由文科部主任马杰主持,文科部所有老师参加。

首先,辜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报告》和《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提出新教材的编排是依托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报告中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的能力,力求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英语学科新教材的编排是为了培养贯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增强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

随后,辜老师详尽地分析了英语教材的编排,从课题提出的背景、研究意义、目标和内容等几个方面,分单元、系统地解读了新教材,为正在努力研读新教材的老师们提供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视角。

最后,在问答环节,老师们围绕教材内容、阅读策略、学生活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的讲解、教师讨论,提升了一线教师对教材的认识高度,强化了学科素养,解决了老师们在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部分问题和困惑,有助于推动教材高质量的应用,以此推动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