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


--北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北苑校区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学院防疫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实现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1月23日,北苑校区召开防控工作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校参加会议,会上,赵庶吏院长首先宣读了学院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北苑校区实际情况作出工作部署,参会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严格落实会议精神。高世吉书记因在外地,通过电话参加会议,补充了相关工作要求。

校区成立防控工作小组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党群科负责校区所有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统计上报工作,学生科负责校区贯通学生情况汇总上报工作,教务科负责延迟开学后各项教学教务工作。留学生部负责全体留学生的情况反馈。安全稳定科负责校区安全保卫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工作。

同时,范双喜院长来北苑校区慰问在岗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参加了校区的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1,高度重视,方法得当,有条不紊的进行防控工作。2,放假期间,要摸排人员情况,与教职工、学生们联系上,做到全院覆盖。

根据会议精神校区迅速组建了北苑校区防控工作群,每天报备所有教职工和学生情况、出京在京人员情况。班主任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做到了全院覆盖无死角。并在每天下午三点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带值班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

1月25日,校园开始启动封闭管理,安保人员24小时双岗对西大门、北大门、中控室进行值守,并不间断对校区进行巡视。严控来访人员,对出入校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确保校区安全。

此次防控工作中,涌现了大批忠于职守,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北苑人。王长锁科长2月1日即到退休年龄,他不惧困难,在寒假期间多次到校检查落实学院防控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安稳科李光辉同志自23号开始直到27日,连续5天带值班坚守在校区防控一线。赵庶吏同志夜里十一点还在沟通防控工作细节问题,确保万无一失。高世吉同志在东北老家一直担心防疫工作,仅与父母团聚几天,便匆匆回京,进行防疫工作部署。

这一桩桩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告诉我们,面对疫情,面对困难,北苑人的精神又再次体现出来,从校区领导到科级干部再到广大的教职工,每一个人都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付出!这场狙击战,我们北苑人、我们农职人有信心、有决心打好。加油!农职!加油!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