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阶段胜利展风采,连续作战守初心——记北苑校区党政办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北苑校区防控工作小组     来源:    点击: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时刻,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放弃寒假的休息调整时光,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时光,放弃了孩子们翘首企盼的旅行时间,第一时间全部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

办公室防疫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报送数据。北苑校区作为独立的一个校区,数据报送出口多达十几个,包括市教委、农工委、学院各归口部门、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奥运村街道办、文教科、城管队、大羊坊社区等。疫情爆发后,我们需要汇总核准人员数据,将数据分别按要求报送给这十几个出口,且每一份报表内容都不相同。从统计人员情况,到收集、汇总、审核各科室上报数据,再到最终完成上报任务,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在核准数据上,有时还需通过电话一一核对。并自留台账的轨迹表、每日出入人员情况表、体温数值表等等。办公室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毅然承担起北苑校区上报数据工作,用心做到底数清,上报及时,内容真实准确。

办公室第二项重要工作是校区防疫宣传。包括新闻稿修改审核上传,宣传视频的制作发布,微信公众号管理等宣传相关工作。为确保信息及时发布,党政办公室主动跟踪宣传稿件的完成速度,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办公室主任拿起相机、摄像机第一时间跟拍记录。为的就是让文字稿、视频稿能够准确、高效完成,真实的展现北苑校区各项防控工作。

为了使防疫宣传工作“活”起来,办公室利用公众号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策划制作拍摄4部短视频。这4部短视频涵盖了学生在家情况、教师备课授课情况以及在疫情中坚守校园的全体工作人员情况。视频一经上线获得了诸多转发,取得近千的阅读量。为了制作好视频,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我们一人身兼数职,郭立勇同志处理完繁忙的办公室工作后,还担负起大部分校区拍摄工作,交由负责宣传工作的办公室干事谢戋戋居家整理素材。看似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从筛选素材,再到制作完成,需要花上一、二十个小时,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谢戋戋为了加班加点赶制完成,常常工作到深夜,无暇顾及家中幼子。

而每天的例会的记录、纪要的整理工作更是一项耗费大量时间的工作,为做到准确清晰,工作留痕的要求,干事吴洁常常整理到深夜,反复听录音,记录每个人每一句话。常常忘记给孩子做饭,以至于后来孩子自己学会了做饭,来喊妈妈吃饭了。孩子的成长固然让人感到欣慰,但身为母亲的她也黯然自责。而作为女儿的吴洁,原打算假期回家,照顾在密云家里因车祸摔断腰椎、肋骨和小腿的父亲,帮助年迈的母亲调理身体。但却为了工作,放弃了假期休整,放弃了照顾父母和孩子。默默的擦干眼泪,毫无怨言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办公室工作特性,决定了工作的常态化,防疫期间一周七天都要有人员在校在岗。办公室共有人员3名,郭立勇为照顾2名家中都有学龄期孩子的女同事,周一到周五他每天早上6点半从平谷区的家里赶到校区工作,下班又急匆匆的开车回到平谷区。只因他家里也有年幼的孩子天天在家线上学习,而他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任务同样繁重,每天忙到晚上21点才能够回家。在防控工作如此重压之下,郭立勇白天在校区为防控疫情努力工作,傍晚急匆匆的回到家收拾家务做饭带孩子学习。做为家里的顶梁柱、校区的中坚力量,他没有任何怨言和犹豫。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疫情的严重,办公室人员时刻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自1月23日起就坚守在北苑校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北苑精神。在“排头兵”的带领下,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前期防疫工作。真正的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