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公共卫生安全与中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来源:    点击:


9月15日“开学第一课”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庶吏为北苑校区全体师生带来题为 《公共卫生安全与中国精神》的讲话并分享感悟。在这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入学教育课上,与同学们畅谈家国情怀、谈疫情防控、谈求学、谈责任,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端贯通技能人才。

赵庶吏院长从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中国疫情防控、中国抗疫精神以及给我们的启示五个方面讲述了那些坚守着超越功利的崇高理想,秉持着严谨求实的中国精神,展现着立德树人的师者风范和立德、敬业的精神风貌。

面对公共卫生安全这一被全世界都聚焦的话题,习主席在9月的《求实》杂志上发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的重要文章,文章明确指出,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直到中国的每一个城市,只有构建起公共卫生的安全才能保障人民的安全、校园的安全、我们的安全。赵庶吏院长说:正是无数的“小我” 成就了 “大我”,点滴的 “小爱”汇聚成的 “大爱”,那么多专家、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到第一线才有了今天国内疫情阻击战、总体战的阶段性胜利,才有了我们不同寻常的开学和难能可贵的校园相聚。通过此次疫情在中国精神的影响下我们年轻一代更要缅怀英雄、珍爱生命、努力学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忠诚于党、热爱自己的祖国。

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令全体师生无比振奋,内心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课程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