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学生科(团总支) 郭文才     来源:    点击:

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引导20级全体高端新生正确认识贯通培养教育,适应学院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贯通培养系列入学教育。系列入学教育从8月30日起持续近一个月,分为《开学第一课》、《教学管理及贯通培养高中阶段授课体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及《安全教育》六大部分。

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为全体贯通新生带来题为《公共卫生安全与中国精神》的“开学第一课”。赵院长从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中国疫情防控、中国抗疫精神以及给我们的启示五个方面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超越功利的崇高理想、秉持着严谨求实的中国精神和我们农职立德、树人的师者风范与求知、笃行的敬业精神和成为一名合格的高端贯通技术技能人才应当承担起的家庭责任和学校责任。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为全体贯通新生讲授《教学管理及贯通培养高中阶段授课体系》。李副书记从贯通培养特色、教学教务日常管理、课程体系安排及考核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贯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重视程度,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北苑校区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热线接线员首批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雅静主任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吕雅静主任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问题矫正、心理潜能和创造力开发等方面结合我院贯通学生心理、生理和年龄等具体实际分别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学生疏导情绪、释放压力的心理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针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由学生科王磊老师和公寓管理科李蕊老师分别从校园生活、资助保障、奖励处罚、公寓安全、公寓纪律及公寓内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地讲解,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学生安全教育一直学院工作的重点,一直是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生管理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教育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处治安科严明祥老师和校区安全稳定科李光辉老师共同为学生讲读两位老师分别从日常用电安全、公寓安全、校园安全和近期社会上典型案例等角度,深入浅出为学生进行讲解。

本期系列入学教育结束后,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给全体学生带来了新学期寄语。李书记强调:安全教育重于一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是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贯彻学院系列安全教育精神,以身作则。其次,李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学生以学业为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抓住学院教育资源优势,提升自己学习水平和学习能力,文明精神,强健体魄;第二、要求全体学生要修养德育,抓住入学教育契机,培养提升自己德育素养;第三、要求同学们培养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要心怀感恩、不负重望,将来报效社会、报效国家;最后,李书记给大家带来新学期祝福,祝福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福我们学院华章永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