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部署落实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下午,北苑校区召开科以上干部工作会,集中学习并部署落实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北苑校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学院3月19日教学工作大会上范双喜院长和李云伏书记的讲话。随后,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结合教学工作会精神和北苑实际,做了重要讲话。从“教学工作会为什么开”、“开了之后怎么做”、“北苑怎么办”三个问题入手,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北苑校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育教学地位需进一步稳固。要切实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优先保证教学工作,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二是教学质量需进一步提高。课堂效果从抓秩序向抓质量转变,师资队伍建设由培养合格教师向培养优秀教师转变,教学管理从日常管理向规范管理转变,教学督导由注重“导”向“督”转变。三是学生管理需进一步提升。从管理好向培养好转变,从纪律好向素质好转变,从制度好向落实好转变。四是“三全育人”工作需进一步抓实。每个部门都要从各自的职责出发,对照责任做到横到底,纵到边,做到所有部门全覆盖,为教育教学工作搭台服务。

会议的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对在座的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提出了要求,要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如何巩固北苑校区教育教学成果,提质培优增效上下功夫,并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对学院教学工作会上两位院领导的讲话以及5个代表的发言文件还要再学习,再思考。校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贯彻落实,各支部、各科室要有针对性地组织本支部、本部门学习,人人都要入脑入心。二是立足高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基础教育,抓牢质量建设这条主线,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保效果。三是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校区教职员工的思想宣传和引导。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思想观念,巩固成效,改进不足,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教师党员的战斗力,通过党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专业知识强、管理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另一方面要加强学生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找出苗头性、关键性问题,采取措施集中整治,提升效果。各支部要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制定方案,调研需求,真正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