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召开贯通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孟佑文     来源:    点击:


6月8日下午,北苑校区在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贯通教师座谈会。北苑校区院长赵庶吏、副书记李英军出席会议,全体贯通教师及教务科、督导科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英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教师们从课堂管理、学情分析、成绩分析、学生专业选择标准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发言。期间,赵庶吏院长、李英军副书记及教务科、督导科科长就老师们提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回应。

之后,教务科科长玄有福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中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随后,李英军副书记发言并布置了本学期下半段教学重点任务,她要求:第一,发挥好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各科目聘请教研员优势,提升学科整体教学质量;第二,组织好优秀教师观摩课,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整体提升;第三,召开好贯通基础文化课阶段学生大会,从教学管理的角度为学生讲解各项规定;第四,建设好课程思政工作,推动北苑校区思政入课堂进一步深化;第五,完善好贯通职业先导课课程计划,助力学生科学选择专业,彰显贯通教学特色。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庶吏院长发表总结讲话。赵院长首先对各类参赛教师获得奖项表示祝贺,也对贯通教师坚守教学一线,在课堂教学、学生管理、贯通招生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后半学期贯通教学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持续抓学风、教风。下一步教学工作中要在继续做好严格管理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学风教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计划、有分工的落实责任解决问题;第二,持续抓教学效果。通过教师们提升自身的教学效果、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共同配合、严格教学的前提下让学生学习的更好;第三,持续抓课堂管理。教师们要严格课堂管理,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对特殊情况注重沟通,共同做好贯通教学工作;第四,持续抓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内涵贯通于育人的整个过程;第五,持续做好招生工作,教师们要积极、务实的参与招生工作,注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