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北苑校区党群工作科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5日,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以《学史入心,学见成效》为题,为北苑校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主持。

课上,李明非同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宣传引导有机结合,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她指出,学习党史要入脑入心,要把落脚点切实放在见成效上,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凝聚人心。三是要锤炼党性、正己修身,书写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朴素之美、奉献之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明非同志讲到,学党史要有目标意识,要对标对表。要通过党史学习,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才能真正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结合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北苑校区的实际情况,李明非同志对校区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一是把“触动”变为“行动”。学一点,笃行一点,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完全摆进去,不能止于触动、感动,还要努力去践行、落实。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在事业上找到奋斗的方向。

二是学史明理贵在有恒。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以先进为典型,发扬务实学风,长期坚持、夯实基础,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三是要学史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功“十四五”。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学史践行,学史力行,带动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吸取力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李明非同志以《不忘初心》、《人民是天》、《我宣誓》三首主旋律歌曲的学唱赏析为结尾,结束了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在聆听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品读歌词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